大雅廣和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臺中大雅廣和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臺中南區新冠後遺癥沮喪中醫推薦治療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臺中太平長清冠後遺癥-沮喪中醫推薦治療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臺中西區長清冠後遺癥-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臺中潭子新冠後遺癥沮喪中醫治療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臺中神岡長清冠後遺癥-焦慮中醫推薦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周末,女兒專心致志地為一幅手抄報配圖。要過教師節了,她畫的是她小學的一位老師。發現我在看她,她仰臉問:“媽媽,你有過對你最好的老師嗎?” 我一時有點懵。幾十年的光陰過去了,所有的過往皆被時間打磨得不留痕跡,曾經的人,曾經的事,在中年的心里早已云淡風輕,又何來“最好”一說?可我還是想起了他,想起了那些年的暖與疼。 他不算一個優秀的教師。半工半農,教書之余還要偷空回家干活,他的學識也不是我崇敬的那一種淵博。他一生只會教物理,上課從不帶教材,只端著他的“三大件”:一把長長的鐵尺,一只黑色粗壯的煙斗,一個小四方的木旱煙盒。三大件都是我非常討厭的家伙,鐵尺常讓我心生恐懼,每遇物理課,心里便壓著一顆沉重的石頭,煙斗和旱煙盒讓他的全身充滿了刺鼻的味道,只要看見他,我就恨不得立刻逃離。我的頭常被鐵尺敲出了疙瘩,手亦腫脹通紅,物理課上,他更是用牛鈴一樣的眼睛盯著我,時不時扔來一個粉筆頭。 那是鄉下的冬天,雪一場接一場。光禿禿的校園除了幾間平房,就是成群的饑餓的麻雀和一個又一個的雪堆,有著刺骨的寒冷,貧窮的惆悵和寥落的蒼茫。我們裹著單薄的棉衣,在漏風的宿舍里齊喊著一二三,一起倒在冰涼的大通鋪上,商量著要怎么整整他。他的旱煙盒里因此拌上了辣椒面,他唯一的皮鞋也因灌滿水而凍成了冰蛋蛋。于是,忐忑的恐懼和頭上的疙瘩再一次應運而生,只是從那以后,他的“三大件”突然少了兩件,只有長鐵尺仍像寶貝一樣天天都被他捏在手中。 我是那個天天都被他敲打著的人,他還叫來了我的父母告我的狀,所幸的是在那個年代,為了減輕家庭負擔,父母并不在意我的學習好壞,他們在意的是兄長們能夠早日光宗耀祖。 又一個冰天雪地的日子,太陽冷漠地照著,我蜷縮在宿舍中,蠶一樣用被子裹緊自己,好抵御窗縫中呼呼涌進的寒風。他突然踢開了門,像拎小雞一樣把我提到了地上,取掉粘在我頭發上的碎麥草,將散落在床上的書整理了塞進我懷中,又將他的黃大衣披在我身上,從上到下系緊了扣子,我沒有了手,也看不見腳,像一個圓球一樣被他牽著、推著“滾”出了宿舍。他并沒有把我拖進教室,而是牽到了大街上。街面上的雪被行人車輛擠壓著,發出疼痛的咯吱咯吱的叫聲。他邊搓著手邊說:“你看街上這些賣東西的,天這么冷,路這么滑,他們不還是在擺攤。你以為只有你冷嗎?” 那個冬天,我第一次認認真真地坐在了他的課堂上,盡管心里還揣著石頭一樣的沉重。對于鄉村一個無足輕重的女娃子來說,前途和命運始終都是虛無的事情。可是,為了那件黃大衣,我愿意好好學習。那些日子,我沒有小手電,沒有蠟燭,晚上常在教研室外的燈光下背書,凍得鼻紅臉腫。后來,我的課桌上便有了一盞用墨水瓶子做的煤油燈,燈中的油總是滿的。 舊時的貧瘠,對鄉下的少年來說,印象最深的是揮霍不掉的寒冷,而心中最大的快樂莫過于在滾熱的爐蓋上烙一些吃的東西。最常見的便是土豆片,或者將一些黃豆粒兒放在爐蓋上,一會兒工夫便外皮迸裂,酥脆無比。只是那在爐蓋上能烙東西吃的火爐,在城郊條件較好的學校里才能看見。我們教室里的火爐是用磚和泥壘成的,學校沒有柴火,同學們輪流從各家帶來劈細的木條,煙熏火燎地燃爐火,經常是上課鈴聲響了,幾張花貓一樣的臉還趴著吹爐子。后來,奇怪的事情接二連三地發生,無論值日燃爐子的同學去得多早,教室門前的雪已清掃成堆,教室里的火苗已經閃亮,尤其是在午飯時,當一堆凍成冰疙瘩的蒸饃擠在爐蓋上時,有人竟發現在教室的門口放著一個紅色電水壺,同學們在討論是哪來的,只有我知道,那個身穿黃大衣、手握長鐵尺的人是怎樣的匆匆而來又匆匆而去。 在永恒、綿延無邊的時間面前,人生只是一個短暫的現象,年少的光陰更像是山谷間一次迅疾的閃電,還未來得及體悟成長的快樂,生命的艱辛、疼痛、悲喜便一茬一茬而來。夜色中一切都變幻無常,像夢境中抓不住的飛鳥。黑暗中我只聽到一個聲音對我說:“那個穿黃大衣的人,他走了,在退休的前一天,他倒在了講臺上,他永遠不會回來了。”我的心悚然一驚,隱疼難耐。黑暗中又似乎看到他回來了,他背著他的小兒子,牽著我的手找醫生給我推靜脈,他把煮給兒子的雞蛋悄悄塞進我的書包,他用鐵尺使勁敲打著我的腦袋說:“你雖是個鄉下女娃子,但不能自己看不起自己,一定要給自己考個前程,永遠不要手心朝上向別人討錢花。要努力,要手心朝下,要有尊嚴地去爭取、去抓住自己想要的東西。” 他就那樣決絕地走了,帶著他曾給我的那些溫暖,永遠地走了。我卻來了,帶著“手心朝下”爭取到的人生和小小的幸福來了,行走了幾十年,轉過了平原山川,在心里,在他生活過的地方,盡可能地灑上愛,點上燈。成片的燈光,像迷幻中的蝴蝶,閃著晶亮的翅膀,像他留下的一段舊事,溫暖而疼痛。我知道,“手心向下”是我一生行走的根,是追尋所有美好的源泉。我知道,是他讓這根長出了葉芽,長成藤蘿,伸向遠方。 >>>更多美文:優秀散文

你美麗苗條的倩影 你輕柔歡快的舞姿 你動聽睿智的聲音 吸引了我,打動了我 起初的時候 我們用微信,電話交流著 起初的時候你已經委婉拒絕了我 你說你有你的愛人,你的男友 你們偶有爭吵,似乎情感陷入了危機 但我抱著僥幸想接近你… 但你善意迎合著,卻絲毫不給機會 我執意堅持著喜歡你 但你說你根本不喜歡我 后來微信刪了 后來微信拉黑了 后來電話屏蔽了 我執意堅持著喜歡你 幾乎每天都撥兩遍、三遍 那永遠也無法接通的手機號碼 情人節、七夕節給你送去甜蜜的短信問候 一年多的時間過去了 好不容易偶然見到了你 你穿著孕裝,一身孕態! 我內心涌起了巨浪,翻騰著 我嘗到了內心崩潰的感覺 我對你的喜歡在你看來是那么的不值一提 我辱罵了你,你動手打了我 就這樣我那可悲可笑的一段單相思結束了 我很清楚我錯愛了人 我對你掏心掏肺,你卻無動于衷 原因就是你根本不喜歡我 我很清楚在愛情的時間沒有道理,沒有公平可言 你沒有錯,不喜歡就是不喜歡 反倒是我,死纏爛打換來的是你越發的不屑 現在我明白了,我清醒了 是我錯愛了人 于是我們又成了沒有任何關系的陌生人… 我清楚了 錯愛受傷的總是主動的那一個人 今后我無法保證自己是否再會錯愛人 但我至少清楚了錯愛的痛苦 心理上和精神上的痛苦與折磨 對未來的這類不測有了預判 人總要吃一塹長一智的,不是嗎 希望世人以后錯愛的人越來越少吧… 也希望大家的戀愛都是兩情相悅的美滿的戀愛… >>>更多美文:傷心日志


台中長清冠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台中霧峰長清冠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台中潭子新冠肺炎後遺症中醫門診 台中龍井長清冠疲勞中醫治療台中梧棲新冠後遺症嗅味覺失靈 台中豐原新冠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太平長清冠後遺症-沮喪中醫推薦治療

arrow
arrow

    w86fv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